建设商周和谐社会

[冰九]无物结同心.上



大家喜闻乐见的火葬场???

是一个看起来be实际he的故事_(:з」∠)_

鸽了这么久实在是很开心???(划掉)

君幸食。


  

01.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洛冰河不知道。

他这一生,少有迷茫的时候。大多数都是直接了当地大杀四方。他没什么牵挂,那些名声,权势,财富,美人,在他看来,都没什么重要的。远远比不上当年那一碗凉透的粥。他知道自己受到天道眷顾,从那么多次的生死边缘里走过,每一次,他都在经历腥风血雨后,安然无恙,更加强大。

实在是太久太久了。

久到,他都快忘记迷茫的感觉。


  

他和沈清秋,到底是什么关系呢?


  

他年少时是偷偷敬慕着那人,当做信仰,掏出一份赤裸裸的真心。哪怕那人对他十分的坏。他也巴巴地盼望着,只是想要一点温暖。

可是沈清秋做了什么?

他把那颗真心摔在地上,任其摔得四分五裂。


  

是他亲手杀死了那个温顺纯真的少年。

少年死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地狱里重生的恶鬼。

恶鬼也有念想。

念着的不过是一份不甘心。


  

“沈清秋。”

“沈清秋。”

“沈清秋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不停咀嚼这这个名字,像要把它溶入骨血。

瞳孔里是癫狂的火光,脸上的表情,却依稀和当年的那个少年重合。

至始至终,他想要的从未改变过。


  

02.

他后来无数次回想起这个粘稠的下午。


  

水牢里一如既往的阴寒,像不怀好意的蛇爬到了人身上。空气里满是血的腥气。

新的。旧的。沈清秋的血的味道。

洛冰河站在沈清秋前,表情晦涩不明。

他二人之间仿佛有一条无形的大河,冰块互相挤压,发出“喀喇”的声音。

默数着最后期限,看着河流奔腾永不复返。


  

沈清秋突然开口了。

“不管你承不承认,我们俩真的很相似。”

“你是我带过的最像我的徒弟。”

他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这样一句话。

洛冰河看着他。

“真的,太像了。”沈清秋偏了偏头,咳嗽两声,吐出一口鲜血,也看着洛冰河。

“一样的恶心人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空旷的水牢里回荡着沈清秋的笑声。


  

他们的灵魂深处里相同的两面三刀,睚眦必报。一个念想可以贯穿一生,直至死亡。

过于纯粹的爱恨都容易转换成执念。

生也念,死也念,念念不忘,终于成魔。

但那又怎么样?


  

不怎么样。


  

03.

“对啊,我们真像。”洛冰河眉间的罪印明明灭灭,昭示着主人此刻并不稳定的情绪。

沈清秋的笑声越来越大,干涩的嗓子不停地涌出鲜血,他喉咙里像是有一个破风箱,但他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我是,是伪君子,你,你又是什么呢?”

“不过也就是个,没人要的,可怜虫。”


  

洛冰河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暴动的心魔。

他的师尊总是有本事一针见血,揭开他旧日的伤疤。

是啊。

堂堂魔尊,很多年前也不过就是个,没人要的,可怜虫。

“别说了!”洛冰河掐住他的脖颈,“别说了!”


  

“咳、咳咳,怎,怎么,我说错,错了吗?”

沈清秋能感觉到肺里的空气正迅速流失,但他依然在笑。

多好笑啊。


  

洛冰河突然清醒,他撒了手。

他意识到,沈清秋是故意激怒他的。

意在寻死……

是宁愿放弃这条命也不想再看见我吗……

怎么能这样呢……

又不要我了吗……


  

沈清秋趴在地上,视线所及,洛冰河踉踉跄跄的离开了。那身影竟是有些……

伤心。

不是号啕大哭宣之于众的悲痛欲绝,只是暗夜里舔舐伤口的野兽。

无人知晓,无人在乎。


  

……

这地可真是又冷又硬……

我都那么说了,他应该死心了吧……

真可笑啊。

伪君子也会有人喜欢……

最可笑的是,好像他也动心了……

好累啊。

我想休息了。

沈清秋头一歪,疲惫地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

04.

你无须知晓,黑夜里发生过什么。

你更不用知道,有一个人爱过你。

因为……

你我,都不配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像久别了_(:з」∠)_

这个真的是he信我……我一定能圆回来……

依然是希望有评论的一天(说不定有动力就快了,学校作业真的多数学杀我!!!)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行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